晴時多雲

富邦「球給志傑」 要他當隊神

2019/08/23 05:30

暌違台灣籃壇10年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正式加盟富邦勇士球團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暌違10年 「野獸」重返台灣籃壇

林志傑妻小現身加盟記者會。
(記者叢昌瑾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新球季將前進ABL的富邦勇士,昨為「野獸」林志傑舉行加盟記者會,宣布他將披上12號戰袍,重返台灣籃壇。暌違10年後回歸,已有3個孩子的林志傑表示,返台不只為了家人,也想為台灣籃壇盡一己之力。

加盟富邦勇士

許晉哲是推手

林志傑今年和浙江廣廈合約到期,雖有不少CBA球隊尋求他的加入,他仍選擇加入富邦勇士,總教練許晉哲為最重要推手之一。許告訴他,現在是回來打球的最佳時機,未來想看到他在台灣退休。而愛家的林志傑也認為,讓孩子看到自己在台灣打球,意義重大,「現在他們還看不懂比賽,不過看到我在場上,會知道那是爸爸。」

「俠獸對決」戲碼 可望重現

加入富邦勇士後,林志傑將會碰上老對手田壘、前隊友陳世念等人,對於「俠獸對決」,他說:「現階段和球隊的磨合較重要,得打出精彩的比賽讓球迷覺得值得。」

許晉哲表示,現在大家還停留在「球給志傑」的狀態,希望球隊能加速磨合,也期待林志傑的加入能幫助年輕球員們成長,「志傑自我要求很高,他的影響力能刺激大家進步。」林志傑提到,過去習慣用天賦打球,但他會告訴年輕球員,若想走得長遠,勢必得下功夫。

旅外10載 給自己打90分

林志傑在CBA期間,成為廣廈隊史得分、助攻王,兩度勇奪CBA技術挑戰賽第一名,身手無庸置疑,且他高度自我要求的態度,深受推崇。許晉哲提到,過去造訪廣廈球場時,看到林志傑的巨幅海報,寫著「隊魂」,令他相當感動,「這表示志傑在這裡相當受到肯定。」他期待林志傑接下來能更上一層樓,成為富邦勇士的「隊神」。

回憶這10年的旅外生涯,林志傑說:「我打90分,該爭取、努力的都有實現,唯一遺憾是沒拿到冠軍。」並笑說,盼現在效力廣廈的小老弟劉錚能幫他圓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