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首戰對手出爐 小薇預約戰小威

2019/08/25 05:30

謝淑薇美網首戰將對上斯洛伐克好手切佩洛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,明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,名列女單29種子的謝淑薇,首戰會外賽殺入的斯洛伐克好手切佩洛娃。

世界排名30的謝淑薇,已完成四大賽單打都躋身種子的目標,她曾在2008、13、18年3度打進次輪,此行若連闖兩關,32強可望單挑坐擁23座大滿貫后冠的美國傳奇小威廉絲。

曾6度美網掄元的小威,躋身第8種子,首輪就與俄國莎拉波娃展開「前球后對決」,小威過往對戰19勝2負穩居上風,扣掉去年法網16強她賽前傷退,迄今已18連勝,如今兩大人氣球星提前強碰,備受各界矚目。

此外,為避免去年美網女單決賽小威怒譙主審的脫序憾事重演,大會已祭出「小威條款」 ,只要主審決定罰分就直接顯示在計分板,讓球迷更了解比賽狀況,而當時與小威槓上的拉莫斯,本屆也不會在小威賽事執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