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嘟嘟10來運轉 登頂141勝

2019/08/25 05:30

獅隊潘威倫先發5局奪勝,生涯第141勝到手,與陳義信並列台灣職棒勝投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潘威倫重要勝投紀錄

統一獅以10:8擊敗富邦悍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歷經10度先發、4場優質先發,統一獅潘威倫昨晚先發迎戰富邦悍將終於拿下生涯第141勝,追平陳義信並列兩聯盟成績合併之後台灣職棒勝投王,接下來每場勝投都將更新史冊數據。

潘威倫投5局失4分,5局上遇到亂流失3分,仍保持領先退場,獅隊全體將士用命,首局就搶下4分,8局上雖然再被悍將攻下3分大局,緊急推出的守護神陳韻文力保不失,終場10:8拿下勝利。

歷時3個月 10度叩關奪勝

潘威倫上一勝得追溯到5月26日面對中信兄弟,期間平紀錄的機會不少,卻等了近3個月,不僅一勝難求還吞下5敗。

「除了感謝,還是感謝。」潘威倫說,生涯至今要感謝一路以來支持他的家人、隊友和後勤防護,「勝投是靠隊友拿下分數,最近這段時間沒有幫球隊贏球,這個紀錄要感謝隊友幫忙守成。」

8局獅隊後援投手群遇上亂流,遭林哲瑄、高孝儀和戴培峰連3打席安打,被追到2分差,潘威倫倒不緊張,「一直以來都一樣,退場後就是幫隊友加油。」

由於白鹿颱風過境,天母球場賽前降雨、風勢紊亂,兩隊野手都多少吃虧,潘威倫坦言影響投球,「挨胡金龍的那支全壘打,也許本來有機會接到,因應天氣,配球方式有些不同。」

獅隊打線力挺潘威倫,陳鏞基猛打賞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獅隊陳韻文8局上緊急登板,順利守成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3老獅勤前教育 投打力挺到底

驚濤駭浪下幫助潘威倫平紀錄,獅隊全體如釋重負,老將陳鏞基表現穩健,單場3安猛打賞。陳鏞基說:「賽前其實我們有針對得分效率開會,我、潘武雄和高國慶3位資深球員,和年輕人分享經驗。也許多少會因為紀錄影響,但會提醒他們不需要因此綁手綁腳,想法簡單一些,畢竟棒球是先發和替補、25個人一起打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