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猿最強 郭永維超有感

2019/08/25 05:30

郭永維暌違近5個月,再度重返一軍行列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去年勇奪最佳進步獎的郭永維,昨天被桃猿叫上一軍,並在比賽後段替補上場,他認為,今年在二軍待快5個月,到下半季尾聲才有機會回來,代表球隊每個位置每年都很競爭,這正是桃猿5年能拿4次總冠軍的原因。

郭永維開季雖進入25人名單,4月6日就因表現不佳被降二軍,今年在二軍打擊率2成90,出賽47場、45安打、27打點、26得分、9盜壘,在本季二軍都排前10名內,當時遞補他空缺上一軍的是目前的打擊王林立。

郭永維指出,開季後狀況確實不是很好,下二軍就是重新調整,等快5個月才被叫上來,代表別人的狀況比他更好,「既然教練決定叫你上來,代表你現在比別人好,我寧可上來以後一直留在一軍,也不要待沒幾天又下去。」

本季身陷進步獎魔咒

郭永維去年勇奪最佳進步獎,今年在一軍出賽5場、8打數0安打,幾乎沒有發揮空間,他認為,球隊每個位置每年都很競爭,一有空缺馬上有人補上,狀況不好隨時會被取代。

近5年的最佳進步獎得主,隔年起不是表現走樣,就是出賽機會銳減,前年得主張耿豪在郭永維去年拿獎後,不時以親身經歷「溫馨提醒」,但他也沒能破除「魔咒」,「既然遇到了,只有去面對,把自己準備好,教練一定會看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