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青少射箭錦標賽》高二戴宇軒金包銀 湯神接班人

2019/08/26 05:30
戴宇軒(右)在射箭世青少錦標賽反曲弓項目,拿下個人金牌。(教練劉展明提供)戴宇軒(右)在射箭世青少錦標賽反曲弓項目,拿下個人金牌。(教練劉展明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明德高中二年級射箭小將戴宇軒昨在西班牙馬德里進行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,斬獲男子反曲弓個人金牌及團體銀牌,成為「湯神」湯智鈞後,令人期待的新星。

戴宇軒(右起)、蘇于洋、劉泰言合力摘下反曲弓團體銀牌。(教練劉展明提供)戴宇軒(右起)、蘇于洋、劉泰言合力摘下反曲弓團體銀牌。(教練劉展明提供)

戴宇軒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資格賽居第3,個人淘汰賽卻8強買單,心情大受打擊並陷入低潮。教練劉展明表示,「戴宇軒全中運後有向湯智鈞訴苦,而我鼓勵他既然發現問題就要解決,認真苦練就是唯一的解決方法。」

企業聯賽效力青年隊的戴宇軒把教練的話聽進去,苦練也收到成果,本屆世青少率蘇于洋、劉泰言在團體賽一路過關斬將,昨在金牌戰雖錯過4:0聽牌優勢,加射以27:28不敵強敵南韓隊,摘下銀牌。

個人反曲弓奪金 團體摘銀

「銀」恨未影響戴宇軒征戰個人金牌賽,他克服1:3落後,最終以7:3逆轉墨西哥選手札帕塔,奪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。劉展明透露,戴宇軒這次表現令人激賞,只要能加強專注力,有朝一日必成大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有望前進明年東京奧運的湯智鈞,上屆世青少奪個人、混雙金牌及團體銀牌,如今由戴宇軒成功接棒。劉展明說:「戴宇軒身材比湯智鈞好,但場上略顯保守,希望他能學習湯智鈞敢衝的優點,才能在各大錦標賽穩定發揮,拚出更多佳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