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田賢斗2連霸 37分鐘打爆丹麥好手

2019/08/26 05:30
桃田賢斗昨在世錦賽男單決賽中衛冕成功。(路透)桃田賢斗昨在世錦賽男單決賽中衛冕成功。(路透)

史上第4位衛冕成功選手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昨在世錦賽男單決賽,以21:9、21:3收拾世界排名第9的丹麥好手安童森,快意摘金並完成2連霸,成為史上第4位在世錦賽男單締造霸業的選手。

桃田過去4度對上安童森,取得3勝1敗,其中有3場大戰3局才分出高下,而近1次在今年1月印尼大師賽過招,由安童森獲勝。外界原本預期安童森這次能帶給桃田些許威脅,但桃田狀況絕佳,只花37分鐘就完成衛冕。

歷屆世錦賽男單戰場共3人締造霸業,分別是來自中國的楊陽、林丹及諶龍。桃田憑藉強大主宰力,本屆出賽6戰皆直落2獲勝,成為首位蟬聯世錦賽男單冠軍的非中國籍選手。

東奧奪金大熱門

桃田在2016年因涉嫌出入非法賭場,遭日本國家隊除名並無限期禁賽,他在2017年5月復出後,如今已進帳18座冠軍,並在去年9月27日起穩坐球王寶座,被日媒視為明年東京奧運的奪金大熱門。

從生涯最谷底,爬升至最顛峰,桃田尚未想到東京奧運,他說:「我只希望在每場比賽竭盡所能,把最佳表現送給到場觀賽的球迷及支持我的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