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國史上最年輕 林昀儒升世界前10

2019/08/27 05:30

18歲桌球小將林昀儒本週將升至男單世界前10,改寫我國最年輕紀錄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捷克桌球公開賽前天落幕,合庫小將林昀儒在男單決賽以4:1擊敗世界排名11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,拿下生涯首座世界巡迴賽冠軍,下月世界排名可望從第13躍居第10,首度躋身世界前十高手之林,也是繼蔣澎龍、莊智淵之後,第三位闖進世界前十的台灣男子桌球選手。

繼蔣、莊之後 男單前10第3人

8月17日剛滿18歲的林昀儒,也將打破莊智淵保持的紀錄,成為台灣桌球史上最年輕晉升世界前十的選手。莊智淵在2002年10月首度榮登世界排名第10時,年齡是21歲又6個月。

收巡迴賽首冠 小林心態平穩

球風沉穩、打球冷靜的林昀儒,今年大放異彩,目前已收下7座冠軍,包括中國、香港公開賽混雙冠軍,阿曼公開賽囊括男單、男雙及混雙3座冠軍,加上T2鑽石聯賽大馬站冠軍和捷克公開賽男單冠軍。

在捷克公開賽封王後,國際桌總官網也以「貨真價實」(real deal)形容林昀儒的表現,對於連退波爾、奧恰洛夫兩名前世界球王,他說:「我之前跟他們交手過,很熟悉他們的打法,我的教練也幫了很大的忙,決賽時他在關鍵時刻叫了暫停,並建議我改變戰術。」

在生涯首座巡迴賽冠軍開張後,林昀儒仍維持一貫的淡定,他說,「對我來說,這座冠軍不會改變什麼吧,以後的比賽還是一樣要打,而且可能還會更困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