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小薇單打晉次輪 謝弟願再戰混雙

2019/08/28 05:30

謝淑薇挺進美網次輪,單季4大滿貫都留下勝績,是生涯首次。(法新社)

謝淑薇(左)賽後與切佩洛娃(右)相互致意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於美國網球公開賽歷經「破發大戰」,6:4、5:7、6:3力退會外賽殺入的斯洛伐克黑馬切佩洛娃,小薇第4度女單開胡,也連2年躋身次輪,將與捷克悍將穆丘娃爭32強。

單季4大滿貫 首度單打都留勝

世界女單排名28的謝淑薇,美網排29種子,初登場拉鋸2小時20分,繼2008、13、18年後,紐約法拉盛公園第4回奏捷,她感謝弟弟謝政鵬幫忙,也將繼溫布頓姊弟再戰混雙,「感恩教練!讚嘆教練!這次美網,鵬鵬除了參與雙打賽事,身兼我的教練。混雙要求他簽,讓我下去練一下接發球,看看能不能少吃一點女子的愛司球?順便打一場混雙表演賽。」

下戰遇穆丘娃 今年曾吞敗

這也是謝淑薇首次單季四大滿貫單打都締造勝績,接下來單挑排行44的老冤家,穆丘娃去年美網勇闖第3輪、今年溫網打進8強,2月杜哈狹路相逢,小薇直落2吞敗,如今有機會復仇,「繼續加油,且走且珍惜。」

小薇女雙則與史崔可娃(捷克)再度合拍,上月溫網攜手封后的最佳拍檔,美網榮膺第2種子,「台捷聯軍」首戰地主人馬桑琪絲/戴維絲;第7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遭遇凱寧(美國)/瑪莉亞(德國)。至於謝政鵬/朗卡特(印尼)男雙對決西班牙組合巴斯塔/羅佩茲。

昨面對排名153的切佩洛娃,謝淑薇雙破3:0開局,5:3時互保先馳得盤;次盤前8局雙方持續互破,小薇5:6時盤尾失守,讓難纏的切佩洛娃扳回一城。決勝盤小薇發揮經驗優勢,3:3突破僵局,順勢保發聽牌,最終她「再見破發」,延續3年前吉隆坡直落2贏球氣勢,再挫曾合作雙打的東歐手下敗將。總計兩人破發多達20次,而小薇11破是贏球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