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城市盃跆拳道賽》黃鈺仁傷癒8成 以賽代訓拚東奧

2019/08/28 05:30

黃鈺仁(左)、蘇柏亞(右)和彰師大教練蘇泰源(中)擔任台北城市盃跆拳道賽代言人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9屆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今起在台北體育館開打,總計有10個外國城市、16支隊伍來台競技。目前奧運積分前10名的台灣好手黃鈺仁擔任代言人,也是本屆最大咖的選手。

黃鈺仁1月進行右膝半月板手術,休養超過3個月,錯過世錦賽,失去進帳奧運積分的機會,期間一度陷入低潮,爆肥超過10公斤,所幸在蘇泰源教練開導後重返正軌,用「單腳」奪下今年全大運金牌。

黃鈺仁自認目前傷勢已復原8成,最大難關是必須突破心理障礙,蘇泰源也希望藉由城市盃以賽代訓找出問題,備戰10月日本大獎賽,全力爭取奧運門票。

亞運、世大運雙料金牌女將蘇柏亞,連兩年擔任城市盃代言人,本屆因在國訓中心訓練無法參賽,她仍感恩地說,「前年我也曾參加城市盃,參賽幫助我累積經驗、建立信心,對亞運奪牌有很大幫助。」

蘇柏亞去年在雅加達亞運拿下53公斤級金牌,近期面臨體重升降難題。奧運女子跆拳道僅有49公斤與57公斤級,蘇柏亞體重正好介於兩者之間,目前計畫先降體重,並用接下來的大獎賽做測試,期盼在明年奧運資格賽前用最佳體重出賽。

170公分的蘇柏亞體脂肪率僅有11,她坦言,從國二之後體重就沒有低於50公斤;目前先從飲食開始控制,儘量吃清淡的食物,搭配訓練課表,慢慢將體重往下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