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提升環境、永續經營」 九太重返SBL接重擔

2019/08/29 05:30

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(左2)、總教練劉嘉發(右2)與球員蘇奕晉(右1)、李愷諺(左1)合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第16季SBL結束後,台灣籃壇面臨職籃成立破局、球隊出走解散等風波,風雨飄搖之際,九太科技選擇接手金門酒廠,讓下一季仍有5支球隊參戰。九太董事長沈會承表示,因為太熱愛籃球而選擇回歸,並下定決心永續經營,做到最好。

九太科技為SBL元老球隊,在第1、2季曾經參賽,但第3季改由東森羚羊接手,後來陸續由米迪亞、金酒冠名贊助,不過金酒在今年6月結束贊助,在相關人士的奔走下,讓沈會承決定簽下至少接手3年切結書。也讓九太在歷經15年後,重新在SBL舞台亮相。

沈會承:不願球隊解散

沈會承回憶,當時會把球隊轉讓給東森,認為以東森財力能給予球員更好、更完善的環境。而他離開籃壇的這段時間,仍關心國內籃球發展,如今見到SBL做得不好,加上金酒結束冠名贊助,他不願眼睜睜地看著球隊解散,才決定接下重擔,「若球隊解散,我會覺得自己是罪人。」他認為,近期球員出走星度減少,影響球迷進場意願,未來球團會提供更好的環境,讓台灣球員願意留在家鄉打球。

球員將納入勞健保

至於球員福利方面,沈會承表示,會把球員納入公司勞健保,讓他們學習規劃未來的生活,不會在沒有合約後,有無所適從的感受。九太媒體部總監沈超群透露,現階段九太團隊薪資,包含洋將在內,大約是3200萬至3500萬,且球隊樂於給年輕球員機會,未來會提供更多試訓的機會,讓年輕好手投入籃壇。

劉嘉發出任總教練

至於新球季的目標,沈會承表示,接手後的第一季,不會刻意要求戰績,但希望球隊有好的紀律、球員有好的品德。總教練劉嘉發則說,新球季會以完整的陣容應戰,「我會以嚴格的訓練與紀律要求球員,希望新球季在場上打出態度,把球迷打回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