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無三不成禮 周宗志領軍衝四強

2019/08/30 05:30

台灣教頭周宗志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在青棒耕耘近20載,帶領穀保家商打下無數榮耀,U18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內心一直有個缺憾,國際賽成績總是灰頭土臉,今年他再度領軍,盼揮別悲情,一舉率隊殺進四強。

2015年U18世界盃,周宗志是台灣教練團一員,戰績名列第8、史上最差;兩年後U18他升格為台灣教頭,最終只拿到第7,被他視為執教人生一大挫敗。

周宗志回憶道,上一屆U18評估有機會進四強,首戰加拿大過關,對澳洲應可穩贏,可能教練和選手有些鬆懈,結果落敗,導致無緣晉級六強複賽,「這帶給我很大震撼,往後時時提醒自己和選手,每場比賽都要戰戰兢兢。」

周宗志透露,兩年前選才注重長打能力,但年輕球員調整和適應沒那麼快,往往遭對方投手壓制;今年組隊以有速度和作戰能力的選手優先,僅李灝宇長打出眾,其他打者要求擊球準確性。

「這次比賽輸贏定調在速度!」周宗志說,希望能展現團隊跑壘速度,壓得對方喘不過氣,幾名投手球速飆到150公里是他們最大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