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棒壘足夢想園區 官商出資9.5億元

2019/08/30 05:30

台灣隊今天在夢想園區主球場首戰巴拿馬,中外野全壘打牆距離為122公尺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台灣隊後4場預賽在第二球場進行,球場採人工草皮設計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今年U18世界盃在南韓釜山機張郡「現代汽車夢想園區」舉行,占地19.6公頃,包含4座成人棒球場、1座少棒球場、1座壘球場和2座足球場,造價340億韓元(約9.5億台幣)。

其中,釜山市政府出資115億韓元(約3.2億台幣),機張郡政府出140億韓元(約3.9億台幣),剩下85億韓元(約2.4億台幣)由現代汽車負擔,原本2012年8月已簽訂合建合約,因地方政府財政困難,遲至2015年動工,2016年8月啟用,隨即舉辦世界盃女子棒球賽。

台巴戰主球場 平日供韓職二軍用

順帶一提,園區原計畫興建棒球博物館,由韓職官方管轄,因建設和經營費用比例爭議,至今仍未動工。

這屆U18使用園區3座棒球場,台灣今首戰巴拿馬在主球場,採天然草皮,平常供韓職二軍賽事使用,中外野全壘打牆距離122公尺,左、右外野皆為98公尺。

明起台灣依序對戰美國、西班牙、日本、南非,這4場皆在第二球場熱戰,採人工草皮,平常供業餘球隊使用,中外野距離110公尺,左、右外野同為95公尺,球場較小、全壘打牆較高。

台灣隊昨冒雨在人工草皮的第三球場練球,教頭周宗志表示,之前赴日移訓讓選手適應人工草皮,昨練球發現內野彈跳速度更快,球員有點不適應,若遇下雨,內野手接球難度不低。

機張郡現代夢想園區棒球場配置圖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賽事期間都會有救護車在場邊待命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