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擊世界盃鍍銅 林穎欣「槍」進東奧

2019/08/30 05:30

林穎欣昨在射擊世界盃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摘銅。(取自中華奧會臉書)

射擊目標搶5張門票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去年雅加達亞運金牌林穎欣,昨在射擊世界盃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,以229.9分摘銅牌,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第3張射擊門票,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表示,包含男子及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、飛靶,預計我在射擊項目可取得5張奧運門票。

林穎欣昨在資格賽射出628.9分,以第6名挺進決賽,也提前確定能進軍奧運,她在8強決戰一度並列第1,但後段失常,最終斬獲銅牌。教練陳文菱說:「雖然決賽前就拿到門票,我還是希望穎欣不要鬆懈,畢竟這次對手實力很好,得努力爭取獎牌。」

熬過手傷、換槍低潮

20歲的林穎欣去年在世界盃慕尼黑站摘金,雅加達亞運和呂紹全摘混合團體金牌。不過,今年因手傷、換槍等問題,一度陷入低潮,直到7月拿坡里世大運找回狀況,分別拿下團體銀牌和個人銅牌。

林穎欣8強決戰雖後段失常,仍收下銅牌。(取自中華奧會臉書)

陳文菱坦言,林穎欣在世大運前狀況不佳,拿到獎牌後明顯回升,原本就設定在里約挑戰門票,很開心能達成目標。

接下來台灣選手還有機會搶下奧運門票,包含2屆奧運國手余艾玟、亞運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呂紹全都有機會。

這次世界盃並沒有飛靶賽事,飛靶好手楊昆弼、林怡君及劉宛瑜都放眼接下來的亞錦賽,陳士魁說:「林怡君是老將,爆發力相當好,而劉宛瑜雖然國際賽經驗較不夠,但近況非常好,都有機會進軍奧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