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陳柏毓顯威6局 台灣贏得不輕鬆

2019/08/31 05:30

台灣隊王牌陳柏毓先發6局飆4K、2保送,僅因投手犯規掉1分,成功壓制巴拿馬火力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台灣隊開紅盤,取得預賽關鍵勝利。(取自WBSC官方臉書)

陳柏毓的父親、前職棒球員陳炳男在場邊觀戰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釜山報導〕在前味全龍球員、老爸陳炳男到場助陣下,陳柏毓昨對巴拿馬先發6局失1分奪勝投,率台灣隊以4:1贏得U18世界盃棒球賽關鍵勝利,不過教頭周宗志對子弟兵比賽態度並不滿意。

壓制巴拿馬 奪關鍵首戰

陳柏毓先發6局被敲3安,飆4K、2保送,僅在6局上滿壘因投手犯規掉1分奪勝投,他表示,很開心第一場拿下勝利,對球隊幫助很大,也提升信心,自己表現還可以更好。

巴拿馬先發打線有6人已被美職球隊簽下,仍遭陳柏毓壓制,談到克敵策略,他指出,教練有說對方打者直球攻擊能力不錯,所以決勝球都用變化球,直球用來搶好球數,前一晚教練有到球場看巴拿馬練球,提醒他要怎麼投,幫助不小。

林昱珉中繼1局無失分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台灣隊開路先鋒何恆佑(左二)單場敲3安,打下兩分打點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團隊失誤多 教頭訓態度

美中不足的是,首局何恆佑靠隊友外野高飛球闖本壘搶分,卻大意沒滑壘遭捕手觸殺出局,錯失先馳得點契機,導致比賽前半段陷入苦戰;4局下林子豪在一壘遭投手牽制出局,全隊看傻了眼。

「選手在場上態度和積極度都不夠。」周宗志強調,此役有機會把比分拉開,但守備出現2次失誤,跑壘也發生3次失誤,這些該注意卻未注意,不應該發生。

台灣隊敲11安,力壓巴拿馬的3安,前7局打完僅領先1分,直到8局下才攻下關鍵2分奠定勝基,贏得不輕鬆,開路先鋒何恆佑繳3安「猛打賞」,1人就抵對手全部安打產量。

日本打完7局1分未得,還落後西班牙2分,最後才驚險逆轉勝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昨險勝的還有以甲子園全明星隊組軍的日本隊,他們首戰西班牙,前7局打完仍以0:2落後,直到8局下一輪猛攻灌進4分才逆轉勝,該局安打串聯得分,日本彷彿奪冠,全隊欣喜若狂。分在A組的地主南韓隊,也打到延長10局才以5:4擊敗荷蘭。

台灣隊加油團賣力為球員助陣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U18世界盃賽程戰果

U18世界盃台灣隊20人名單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