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職棒8月生 U18主帥看旺

2019/08/31 05:30

中國隊首戰慘輸加拿大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中國隊總教練李偉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繼2000年後,今年中國以外卡資格受邀,再度征戰U18世界盃棒球賽,也是29屆賽事以來第4度與會,昨首戰對加拿大以3:17慘敗,7局提前結束比賽。

中國教頭李偉表示,國內比賽較少遇到高水平對手,選手容易緊張,多次出現平凡失誤,跟缺乏比賽經驗有關。李偉去年領軍打U18亞青賽,今年8月中國職棒開打,總計4隊,他是天津雄獅教練。

李偉認為,很多中國留學生去美國留學喜歡上棒球,學成歸國感染其他人,洋基對紅襪在中國網路轉播,同時就有幾萬人收看,「隨著經濟發展和棒球人口增加,中國職棒未來大有可為。」

棒球非中國主流運動,李偉指出,打棒球薪水不高,家長擔心耽誤學業,很多優秀選手升高中、大學就放棄打球,最實際的做法是,提高職棒比賽水準和選手收入,「職棒打得精采、激烈,帶動年輕人打球,從事棒球的人口多,可挑的人才就多,水平自然拉高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