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紅魔來襲 台灣強投全員待命

2019/09/01 05:30

「龍捲風」左投林昱珉今銜命先發迎戰西班牙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西班牙是本屆U18世界盃大黑馬,首戰差點擊敗日本,昨天更屠殺巴拿馬開胡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U18世界盃棒球賽今天下午5點(緯來體育台直播)台灣將迎戰「大黑馬」西班牙,只要贏球,晉級六強複賽機會大增,關鍵一戰交給「龍捲風」左投林昱珉,台灣教頭周宗志表明,狀況好的投手都會在牛棚待命登板,全力搶勝。

今拚西班牙 爭晉級有利位置

傳統上西班牙非棒球強權,在U18化身「無敵艦隊」,首戰差點扳倒日本甲子園全明星隊,昨以12:3輕鬆解決巴拿馬,關鍵就在許多西班牙裔委內瑞拉籍球員助陣,和2017年經典賽以色列宛如「美國二隊」狀況相似,因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放寬標準,凡具西班牙血統球員都能效力。

林昱珉先發 經驗值信心爆棚

周宗志昨特地觀看西、巴戰,他表示,西班牙是這屆賽事最令人意外的球隊,實力優於巴拿馬,今天必須小心應戰,「他們中心打線攻擊能力不錯,投手球速不突出,以變化球居多。」周宗志擔心,昨役美國投手球速動輒150公里,西班牙球速較慢,兩隊投手速差可能達20公里,打者要趕快適應。

大黑馬西國 簡直是委內瑞拉

林昱珉首戰巴拿馬中繼1局無失分,周宗志說,林昱珉投先發他較不擔心,設定投4、5局,用球在百球以內。西班牙屬中南美豪邁奔放球風,林昱珉曾為U12、U15世界盃國手,對戰中南美洲球隊並不陌生,他說,他們打法很美式,喜歡鎖定直球做攻擊,所以會用變化球應對。

這屆U18台灣與美國、日本、西班牙、巴拿馬和南非同分在B組,美、日是傳統強權,巴拿馬去年U18美洲錦標賽奪第二,西班牙則宛如「另一支委內瑞拉」,可說關關難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