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西班牙扮豬吃虎? 日本餘悸猶存

2019/09/01 05:30

西班牙今天與台灣交手,「抗日大將」魯納將在牛棚待命。(取自WBSC官方臉書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即便西班牙在成棒層級曾於2013年經典賽殺進會內賽,這次在U18世界盃前2戰的表現仍顛覆B組想像,日本媒體更回顧前天和西班牙之戰,若非有投球限制,恐怕真會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。

世界排名第26名的西班牙,在本屆參加12隊中排名墊底,但面對世界第1的日本隊,前天毫不遜色,終場以2:4落敗,讓日本嚇出一身冷汗。

日本隊為本屆U18增設分析教練,迎戰西班牙之前的情蒐資訊是「守備堅強」、「打者不擅打變化球」,卻對投手環節毫無所悉,結果前天遭先發投手魯納封鎖7局,因用球數超過105球要休4天,日本逮到換投時機才逆轉勝。

日監督永田裕治坦言,這支西班牙隊比想像中還要好,守備超出預期,投手控球也不錯,迫使他在落後時,叫打者將棒子握短一點去攻擊。西班牙昨對巴拿馬也沒發生失誤,更只讓對手敲4支安打。

西班牙總教練里拉表示,國內投入棒球的資金和設施很少,希望在世界舞台奪勝增加棒球人口,今天將以堅強的守備,以及在牛棚待命的「抗日大將」魯納,全力面對和台灣的關鍵戰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