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台灣右投左打超多 理由有點中二

2019/09/01 05:30

林子豪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何恆佑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「右投左打」旋風吹向U18世界盃台灣隊,陣中12名野手就有8名左打,其中7人是「右投左打」,包括林子豪、鄭宗哲、羅暐捷、林瑞鈞、何恆佑、林政華和林吳晉瑋,他們原本是右撇子,因不同原因改練左打。

「左打看起來很帥」

林子豪狀況較單純,少棒原為右打,一直打不好,教練主動要他換左打,他說:「剛練就滿順的。」林吳晉瑋「棄右從左」的想法更簡單,「因為左打看起來很帥!」

U18台灣隊長鄭宗哲是陣中唯一旅美球員,國中才打棒球,起步較晚,打了一年興起換左打的念頭,他笑說:「右打始終打不好,又覺得左打很帥,有一次看到教練心情不錯,就跑去跟他說我想改練左打,一直打到現在。」

台灣隊野手有3分之2是左打,先發打線當中,右打反倒成了稀客,總教練周宗志則認為,這個現象「可以說是優勢,也是劣勢。」

周宗志解釋,左打多,若對方有針對性,派左投機會大,以左剋左,為此,集訓期間特別請稻江、穀保左投協助打擊練習餵球,目前看起來還算適應,不過若對戰各國球速超過145公里的頂級左投,就比較令人擔心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