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羽」你走過台北賽》擊敗王適嫻 小戴預告變身

2019/09/01 05:30

2016年,戴資穎擊敗中國王適嫻,第2度奪下台北賽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中國王適嫻曾登上世界第一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9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屆時由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領軍捍衛主場。《自由體育》從今起回顧台北站特殊戰役、經典球星,盼勾起球迷們的回憶。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台灣一姊戴資穎今年未出征台北公開賽,但過去在自家主場留下不少經典戰役,其中小戴在2016年女單決賽扳倒該屆女單頭號種子中國的王適嫻,在台北小巨蛋爆滿球迷前封后,使她人氣水漲船高。

戴資穎在2012、2016、2018年三度於台北賽奪冠,而16年陸續擊敗香港的張雁宜、中國的高昉潔、馬來西亞的何艷美及泰國的金達蓬,晉級決賽。

該屆戴資穎尚未成為世界球后,決賽展現即將主宰國際羽壇的氣勢及強心臟,首局化解王適嫻2個局點,以23:21先下一城,次局更一路壓著前球后打,以懸殊地21:6封后,令滿場地主球迷情緒High到最高點。

戴資穎在台北賽最不好的記憶是2015年於4強敗給中國名將李雪芮,吞對戰10連敗,但小戴汲取落敗經驗,雙方接著於法國公開賽狹路相逢,她完成甜蜜復仇,喜迎對戰李雪芮的首勝。

2012年戴資穎(前)初征奧運,對李雪芮(後)尚處於連敗之中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