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羽」你走過台北賽》林李對決爭冠 3局分勝負

2019/09/01 05:30

李宗偉(左)與林丹(右)的經典對決已成絕響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9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屆時由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領軍捍衛主場。《自由體育》從今起回顧台北站特殊戰役、經典球星,盼勾起球迷們的回憶。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前世界球王馬來西亞李宗偉和35歲中國名將林丹之間的對決,一直是球迷最津津樂道的話題,兩人的頂尖交鋒也曾在2006年的台北公開賽上演,而隨著李宗偉在今年6月因健康問題退休,經典的「林李對決」成為絕響。

兩位傳奇名將在2004年至2018年間交手多達40次,林丹以28勝12負佔上風,比數大多膠著,並3度在最高殿堂奧運中對決,前兩次都由林丹擊敗李宗偉摘金,第3次李宗偉於里約奧運4強賽擊敗林丹,兩人英雄惜英雄的情誼感動眾人。

經典的「林李對決」曾在2006年的台北公開賽冠軍戰登場,當時林丹先搶下首局,李宗偉雖馬上扳平還以顏色,決勝局仍不敵超級丹,只能眼看宿敵帶走冠軍,兩人後來雖於2015年時再次攜手來台,卻沒能再碰頭,令不少球迷感到可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