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羽」你走過台北賽》姊妹別苗頭 白馭珀唯一勝

2019/09/01 05:30

白馭珀(左)首度擊敗姊姊白驍馬(右)就是在台北公開賽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白馭珀(左)和白驍馬(右)姊妹2014年賽後互擁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9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屆時由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領軍捍衛主場。《自由體育》從今起回顧台北站特殊戰役、經典球星,盼勾起球迷們的回憶。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今年台北公開賽女單唯一確定出賽的台將白馭珀,生涯首度在國際賽上戰勝姊姊白驍馬,為2014年台北公開賽,回憶當時情景,她說:「當時自己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,第一時間想到的也不是輸贏。」

世界排名44的白馭珀生涯和姊姊交手3次,僅拿下1勝,而兩人也2度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中對決,2012年時,由白驍馬以直落二獲勝;相隔兩年,姊妹倆再度於自家主場碰頭,換成白馭珀以直落二勝出。

回憶當時情景,白馭珀笑說:「這是媽媽首次到現場看我們比賽,所以不管誰贏,她都賺到。」白馭珀表示,即使兩姊妹都打球,媽媽卻很少到場觀戰,「因為她說她會緊張。」當時白馭珀在16強戰和白驍馬交手,最終以直落二勝出,並興奮振臂歡呼,她說:「當時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去比賽,能有機會贏一位很厲害的選手,也看到自己的進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