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世界盃》八村抱病「禁」不住 日本遭「土」殺

2019/09/02 05:30

日本八村壘(右)抱病打逾30分鐘,表現受到影響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備受期待的亞洲新興強權日本昨於世界盃男籃賽碰上土耳其,今夏在NBA選秀會首輪第9順位被選中的八村壘感冒發燒,仍上陣超過30分鐘,進帳15分、7籃板,但日本仍以67:86落敗。

八村壘賽前並未隨隊練習,仍堅持抱病上陣,表現受到影響,與4場國際友誼賽場均轟下27分的表現,有明顯落差。

土耳其禁區得分大勝

土耳其陣中擁有伊利亞索瓦、柯爾馬茲和奧斯曼3名現役NBA球員坐鎮,此役聯手攻下41分,開賽就助隊拉出23:8的猛攻,奠定勝基。日本總教練拉馬斯坦言,「土耳其全場壓著我們打,尤其八村壘感冒未癒,我們禁區戰力受到很大的影響。」此役土耳其全隊抓下43個籃板,比日隊多了16個,禁區得分更以54:18大幅領先,成為獲勝關鍵。

日本今年世錦賽擁有頂級歸化洋將費茲卡斯,與八村壘組成「雙塔」,內線戰力大幅升級,搭配原本出色的射手群,實力翻身成亞洲列強。此役攻下9分的渡邊雄太表示,「外界認為我們是史上最強的日本隊,但顯然必須用更多勝利來證明,嚴峻考驗才剛開始。」

日本下一場將碰上捷克,必須全力搶勝才有機會晉級,小組賽最終戰將碰上E組最強對手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