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羽」你走過台北賽》男單第一金 陳鋒收拾奧運金牌

2019/09/02 05:30

1999年陳鋒台北賽奪冠,為地主搶下19年來男單首金。(資料照)

台北羽球公開賽明天將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屆時由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領軍捍衛主場。《自由體育》從今起回顧台北站特殊戰役、經典球星,盼勾起球迷們的回憶。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從印尼轉籍台灣的羽球名將陳鋒,在1999年台北公開賽打下國內球迷盼了19年的男單冠軍金盃,世界排名重返第2,直到今年8月本土一哥周天成才追平陳鋒的成就。

印尼轉籍創巔峰 曾登世界第二

陳鋒在1990年成名,但印尼國家隊人才濟濟,很快就遭後輩取代。他1995年歸化台灣,隔年連拿香港、中國及年終大獎賽冠軍,成為三冠王得主,世界排名衝至新高第2。1997年釜山東亞運則代表台灣收下男單金牌,開啟生涯第二春。

陳鋒曾陷入1年低潮,1999年又重返巔峰,不僅摘下南韓公開賽金牌,接著在台北公開賽連續收拾亞特蘭大奧運金牌丹麥名將拉爾森、中國好手孫俊、馬來西亞名將瑞許西迪,成為賽史首位稱霸男單戰場的地主選手。

陳鋒在1999年共摘下3面公開賽金牌,以及亞錦賽銅牌,且該年世錦賽更一舉奪銀,目前台灣男單選手還無人能追平其世錦賽成績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