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羽」你走過台北賽》攻上世界一 黃金女雙五年四冠

2019/09/02 05:30

簡毓瑾(後)與程文欣(前)在台北賽女雙曾締造5年4冠的空前紀錄。(資料照)

台北羽球公開賽明天將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屆時由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領軍捍衛主場。《自由體育》從今起回顧台北站特殊戰役、經典球星,盼勾起球迷們的回憶。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曾經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「黃金女雙」簡毓瑾/程文欣,過去在國際賽表現亮眼,更曾5年內奪下4座台北公開賽冠軍,締造空前紀錄。

簡毓瑾、程文欣 打法互補

簡毓瑾和程文欣自2002年起開始搭檔,兩人在場上有著絕佳的互補效果,曾於2010巴黎世錦賽拿下女雙銅牌,兩度在亞錦賽摘銀,寫下不少紀錄,3度攜手出征奧運,最佳成績為8強。

簡毓瑾/程文欣在2004年奪下首座台北公開賽冠軍,並於隔年完成連霸,2006年時8強戰不敵南韓組合,無緣再次衛冕,但隔年捲土重來,重新奪回后冠,2008年又再度登頂,締造5年4冠的霸業。

兩人雖一度在北京奧運後短暫拆夥,不過簡毓瑾與程文欣所屬球團,為了確保雙打競爭力,讓兩人重新合拍,再度攜手後分別在馬來西亞、南韓接連封后,世界排名也在2009年1月底躍升至首位,締造台灣羽壇新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