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15歲小將輸球爆哭 大坂暖抱安慰

2019/09/02 05:30
大坂直美(右)安慰泣不成聲的高芙。(歐新社)大坂直美(右)安慰泣不成聲的高芙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大坂直美昨於美網展現球后風範,6:3、6:0痛宰15歲地主新星高芙之餘,「日本小威」不忘拉著泣不成聲菜鳥共同受訪,暖心舉動贏得各界盛讚,這位躋身女單16強的衛冕者說:「我是過來人,希望她能昂首離開球場。」

納達爾以直落三擊退鄭泫。(法新社)納達爾以直落三擊退鄭泫。(法新社)

芳齡21的大坂完成「震撼教育」,並未囂張慶功,反而走向高芙,安慰邀她參與應由贏家獨享的現場訪問,持外卡出賽的輸家搖頭,不想在中央球場逾萬觀眾面前丟臉,但大坂堅持:「不,妳很棒,站到這裡比躲到暗處偷哭好多了。」還向高芙教練團致意,「你們培養出很棒的選手,很抱歉我出手這麼重。」

去年大坂爆冷首度奪冠,但小威廉絲不滿判決發飆鬧場,害她領獎時尷尬落淚,如今這番「經驗談」打動高芙,破涕為笑接受歡呼,「她對我如此貼心,很感謝她這麼做。」高芙溫網殺入16強,美網又連闖兩關,儘管慘敗仍體驗凌駕勝負的運動家精神,「大坂在場內是強敵,場外當我是朋友,值得好好學習。」

超齡成熟的大坂透露,輸球時常在更衣室哭,擦乾眼淚再出來受訪,「那種感覺不好受。」接下來面對瑞士悍將班西琪強力挑戰,本季交手兩回都敗的頭號種子說:「我不想再哭了,也做好打硬仗的準備。」

蠻牛輕取鄭泫晉16強

男單方面,「蠻牛」納達爾持盈保泰,6:3、6:4、6:2輕取南韓鄭泫,先前次輪對手傷退不戰而勝的西班牙第2種子,有信心延續絕佳狀態,16強對決2014年美網封王的克羅埃西亞重砲西利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