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》「龍捲風」狂襲西班牙 台灣奪第2勝

2019/09/02 05:30

台灣隊昨背水一戰,以1分險勝西班牙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林昱珉6.2局 僅失1分

林昱珉先發6.2局只失1分,助台灣擊敗西班牙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面對背水一戰,「龍捲風」左投林昱珉不負使命,先發6.2局只失1分,再靠打線火力掩護,最終台灣隊就以5:4險勝本屆「大黑馬」西班牙隊,預賽台灣隊戰績2勝1負,晉級6強複賽機會濃厚。

余謙連飆4K,為台灣守下驚險第2勝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昨役林昱珉投得威風八面,共投104球,狂飆8K、另有3保送,僅被敲出1支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,台灣隊教頭周宗志給子弟兵打90分,周總解釋,大會規定投手單場投105球就要休息4天,決定在104球時就先行換投,有利往後投手調度。

比賽中突遇大雨,林昱珉頻用滑石粉止滑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驚險奪勝 晉級機會大

林昱珉則給自己表現打80分,他表示,前3局壞球走在前面,變化球有落差,好在第4局以後用球數減少,有拉長局數,原本希望可以投到第8局,只是用球數到了。

林昱珉透露,比賽前一晚特地看西班牙對巴拿馬之戰影片,並討論2小時,發現巴拿馬投手若搶到好球數,對方打者就不好攻擊,變化球多半打成滾地球,他對西班牙投球策略是搶好球數,並將球路壓低,製造滾地球抓出局數。

余謙連飆4K 順利關門

事實上,台灣隊算贏得有驚無險,8局上西班牙隊連趕3分,雙方僅剩1分差,還好最後一任投手余謙連飆4K順利守成。

台灣隊全場擊出8支安打,力壓西班牙隊的3安,加上對方投手群奉送5次四壞球保送和4次觸身球,其中3次還是頭部觸身球,全場攻勢不斷,但總是差臨門一腳。周宗志說:「這場我們3次滿壘都沒能得分,很可惜,如果滿壘後段棒次能擊出安打,比分早就拉開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