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話題》「雙刀」準備好再上 安可效應才能延續

2019/09/03 05:30

統一獅林安可出賽18場就4度勇奪單場MVP,天生有「英雄命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如果問我個人意見,我當然會說好,因為職棒就是需要話題啊!」對於統一獅明年是否讓林安可發展投打二刀流,球隊元老員工何信標話說得直接,認為這是很好的話題。

中職30年各隊主場平均觀眾人數

戰績、票房雙輸 獅盼強心針

尤其對統一獅來說,「好話題」更是當前球隊最需要的良藥。身為中職唯一元老球隊,獅隊在而立之年過得並不如意,不但戰績墊底,票房也居末位,是4隊中唯一平均主場人數跌破4000人,桃猿平均人數幾乎是獅隊的2倍。

獅隊上半季以25勝1和34敗墊底後,目前和排頭兄弟也有6.5場勝差,下半季淘汰指數剩6,雖並非已全無機會,但如今已呈現「展望明年」的態勢。

因此,獅隊如何在明年一開季就先衝出戰績和票房的雙贏局面,就是目前球團必須思考的,其中若能成功製造「安可旋風」,可能就是一劑強心針。不過,前提是教練團必須替林安可設計好訓練菜單,找出可以讓他在投球和打擊並行的方法。

中職過去從未出現像大谷翔平去年在大聯盟一樣的「二刀流旋風」,就算在元年就有兄弟象李文傳在打擊、投球都留下紀錄,但那是因當時人手少,讓他以投球為主,再「兼差」打擊和外野守備。獅隊若能讓林安可成為「台灣大谷」,掀起的話題性肯定破表。

但就連「標哥」都說,這個話題的先決條件是,林安可必須要「準備好」再上,否則一切只是曇花一現,再好的話題都沒用,效應也很短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