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王彥程重演剋日戲碼 台灣篤定晉級

2019/09/03 05:30

球迷在雨中觀賞台日大戰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因雨裁定 老天爺幫忙

台日大戰,王彥程先發5局失1分,連2年對日拿下勝投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台灣隊背號14號左投王彥程不負「抗日英雄」美名,繼去年亞青賽完投勝日本,昨在U18世界盃再對日本先發5局失1分,最終比賽因雨裁定,台灣隊以3:1贏球,日本隊吞下首敗。

連兩年成功射日奪勝投,王彥程說,「老天爺幫滿大的忙。」

去年亞青王彥程正值顛峰,之後因傷陷入低潮,一直到世界盃開打,狀況仍令教練團擔憂,昨教頭周宗志決定將先發重任交給子弟兵,他沒漏氣,只在首局被第4棒石川昂彌敲安掉1分,投5局用了66球,被敲2安都是石川打的,另飆3K、1保送,連兩年對日本拿下勝投。

連兩年對日勝投 自評70分

「滿開心的。」王彥程說,上一場對美國投球狀況不佳,這場算及時拉回來,策略是把球壓低,「我給自己打70分,開賽控球不好,到後面愈投愈有信心,知道怎麼調整。」 王彥程剛與日職樂天簽下育成選手合約,昨在大批美日職棒球探面前繳好投,儼然為大賽而生。

王彥程認為,去年亞青贏日本對他這場投球有幫助,畢竟是熟悉的對手,原本設定先發投7局,只是5局結束就因雨裁定,覺得有點可惜,但球隊贏球就好。

「相當滿意!」周宗志盛讚王彥程表現,給90分高評價,本來就希望透過這場對日先發建立信心,很高興他做到了,球速雖不快,仍展現壓制,用直球搶到好球數,再用變化球對決,被敲兩安都沒失投。

台灣隊全場敲5安,3局下一、三壘有人,發動雙盜壘戰術成功搶分扳平,5局下羅暐捷適時擊出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反超前,該局結束突降大雨,經大會場勘後裁定比賽。

台灣隊目前戰績3勝1敗幾乎篤定晉級六強複賽,今天下午5點迎戰南非(緯來體育台直播)由陳志杰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