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莊智淵不打東奧 體署急留人

2019/09/03 05:30
莊智淵(資料照)莊智淵(資料照)

〔記者許明禮、黃旭磊/綜合報導〕38歲的奧運桌球「四朝元老」老將莊智淵前天深夜在臉書拋出震撼彈,宣布退出巴拉圭公開賽與亞錦賽,明年東京奧運也確定不會參與,甚至未來國際大賽也不會再加入代表隊。

不再參加代表隊 仍會打公開賽

體育署長高俊雄昨親自召開記者會,表示深刻理解莊智淵所面臨的壓力與委屈,也會全力把他留在奧運培訓隊,完成奧運奪牌夢想。

至於莊智淵因亞錦賽參賽問題和教練團溝通不良,高俊雄也強調,會和國訓中心共同了解事情始末,強化桌球隊戰力,避免同樣狀況再發生。

據了解,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昨一早就南下高雄和莊智淵深談,洪志昌表示,東京奧運原本就是莊智淵設定的最後一戰,畢竟努力那麼久了,希望小莊不要輕言放棄。他也呼籲外界給小莊一點時間去思考、沉澱,不要這麼快做出決定。

雖然莊智淵表示,未來國際大賽不再參加代表隊,但因為打球是他的興趣,未來在不影響其他選手報名機會及不使用奧運培訓經費情況下,仍會參加公開賽。

莊母︰教練問題 環境很難改善

據了解,莊智淵把目標鎖定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,他目前在巡迴賽男單排名27,今年還有德國、瑞典和奧地利3站公開賽可以爭取積分,努力擠進前16名。

不過,莊智淵的母親李貴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這次主要是教練問題,台灣環境就是這樣,很難改善,莊智淵的心意已決,未來將當自由球員打職業賽,長遠則計畫到歐洲擔任教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