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大小詹雙贏 姊妹4強「混」戰

2019/09/04 05:30

詹詠然(左)與搭檔多迪格(右)攜手於大滿貫混雙13連勝。(詹詠然提供)

大滿貫混雙 大詹13連勝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詹家姊妹詹詠然、詹皓晴昨各自於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奏捷,休兵1天後將在4強上演「寶島內戰」,篤定有一組我國人馬晉級決賽,這也將是台灣女將連續第3項大滿貫躋身冠軍戰。

紐約下起大雨,導致賽程塞車,第4種子詹詠然/多迪格(克羅埃西亞)苦等多時未受影響,首盤搶7得逞後雖丟掉次盤,「超級搶10」回穩,3:0開局一路壓制,最終7:6(7:3)、3:6、10:3力退阿塔沃(美國)/馬廷(法國),4強門票到手。

小詹攜手美網亞軍搭檔

詹/多今夏法網完成連霸、溫布頓又首度打下金盃,加上美網已締造大滿貫混雙13連勝,持續挑戰「背靠背」三連冠紀錄,大詹表示,「這次雙打表現不如預期,當然希望混雙好好發揮。」

詹皓晴(右)與維納斯(左)安抵美網混雙4強。(詹皓晴提供)

詹詠然與妹妹在女雙次輪止步,如今將隔網對決,她坦承強碰「最熟悉的敵手」感覺總是奇怪,「為了挺進決賽,我們只能先把親情放一旁,就用球拍來決定輸贏吧。」

頭號種子詹皓晴/維納斯(紐西蘭)火力十足,開賽連下5局先馳得盤,次盤互破僵持至搶7又強勢橫掃,6:3、7:6(7:0)淘汰第8種子佩謝克(捷克)/庫爾霍夫(荷蘭),安抵準決賽,小詹期許更上層樓,重現2017年美網勇闖混雙決賽的風光,當時亞軍搭檔正是維納斯。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謝淑薇女雙 止步16強

女雙第2種子謝淑薇/史崔可娃4:6、3:6不敵歐絲塔潘珂(拉脫維亞)/琪切諾克(烏克蘭),小薇連續第3年16強止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