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延長賽激戰 米德爾頓氣走土耳其

2019/09/04 05:30

美國隊最終在驚濤駭浪中93:92獲勝,2連勝拿到晉級門票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,土耳其昨差點爆出開賽以來最大冷門,無奈延長賽決勝關頭4罰全落空,美國反快攻後,米德爾頓在終場前2秒鐘2罰全進,最終在驚濤駭浪中93:92險勝,2連勝拿到晉級門票。

美國隊長沃克(左)在延長賽進帳5分,是功臣之一。(路透)

土耳其奧斯曼全場表現亮眼。(取自FIBA官網)

美1分險勝晉級

土耳其僅伊利亞索瓦、柯爾馬茲和奧斯曼3名NBA球員坐鎮,但全場緊咬美國,正規賽前12.3秒,伊利亞索瓦在籃下補進超前分,取得2分領先,未料卻於比賽剩0.1秒時在三分線外犯規;美國塔圖姆3罰僅2中,仍將比賽逼進延長賽。

土耳其關鍵4罰未進球

延長賽戰況膠著,終場前9秒,握有1分領先的土耳其,靠著後衛巴爾貝抄截成功,加上美國隊技術犯規,獲得4次罰球機會,眼看勝券在握,未料巴爾貝和奧斯曼過於緊張,4罰皆失手,拱手讓出勝利。

本場罰球決定勝負,土耳其23罰僅14中,美國32投25中,美國知名體育記者麥克梅納賽後在推特上表示:「孩子們,趕快回去練習罰球吧!」

米德爾頓攻下美國隊最高15分,加上致勝2罰,成為獲勝英雄。隊長沃克在延長賽進帳5分,也是功臣之一。

土耳其伊利亞索瓦進帳全場最高23分、14籃板,柯爾馬茲進帳16分,奧斯曼也有15分,但因最後罰球失手,導致球隊輸球,賽後相當沮喪。

美國隊內線戰力不足的隱憂在此戰完全被放大,昨禁區得分比土耳其少了18分,雖最終死裡逃生,但未來碰上希臘和塞爾維亞等強隊,恐成致命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