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男籃賽》16強門外 亞洲列強拚奧運1席

2019/09/05 05:30

中國隊在自家主場輸給委內瑞拉,無緣16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男籃小組賽,中國與委內瑞拉進行「生死鬥」,最終委內瑞拉無懼滿場球迷喝倒采,開賽就壓著地主打,終場72:59獲勝,小組賽2勝1敗晉級,國際賽對陣中國取得5連勝。

賽前兩隊在A組皆是1勝1敗,勝隊就能取得晉級門票。中國雖同時擁有易建聯、周琦和王哲林,3名212公分以上長人所組成的「三塔」坐鎮,但無法發揮身高優勢,全場籃板球卻慘輸21個,禁區得分也居於劣勢,成為敗陣主因。

南韓昨再以66:108慘敗給奈及利亞,吞下3連敗,亞洲6支球隊皆無緣晉級16強。接下來的排名賽將攸關奧運席次,亞洲排名最高的隊伍,將能提前拿下東京奧運門票。

美國隊前一場經歷延長賽,才艱辛拿下勝利,雖取得晉級門票,但賽後卻傷了大將塔圖姆,昨最新檢查結果出爐,並未出現結構性的損傷,但至少休息兩場比賽才能復出。

美國隊今晚8點30分將出戰已被淘汰的日本隊,下季將加盟北京首鋼的林書豪,近兩場皆受邀擔任美國隊比賽的球評。他認為,美國隊現階段最大的問題是缺乏經驗,且關鍵時刻無人能挺身而出。

美國隊連兩場都沒有人得分超過20,林書豪則推薦米契爾能扛起重任,成為球隊的Key Man。另外,他也認為現在的美國隊,有NBA馬刺隊的影子,帕波維奇善用多人掩護,「我以前就很常穿過3個人追防馬刺後衛帕克,途中遇到許多碰撞,感覺很不舒服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