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台灣重返6強 不可不提兩彩蛋

2019/09/05 05:30

余謙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余謙大賽體質 後援強心臟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揮別連兩屆無緣闖進「超級循環賽」的悲情,今年U18世界盃台灣隊終於挺進六強複賽,教頭周宗志點名,余謙和羅暐捷是最令人驚豔的投打。

余謙今年從台東體中畢業,U18集訓初期原被列為觀察名單,他很爭氣,球速突飛猛進,飆生涯最速149公里,最終擠進20人正選名單,對巴拿馬後援2局、對西班牙後援1.1局,都飆4K、無失分,奪2救援,展現大賽「強心臟」特質,守成功力值得信賴。

羅暐捷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統一獅的未來 羅暐捷豪打

羅暐捷今年畢業於高苑工商,中職選秀統一獅第二輪指名網羅,簽約金390萬元。預賽羅暐捷打擊率4成17全隊第一,對日本敲兩分打點二壘安打成為致勝功臣,對西班牙、南非各敲兩安,這3戰他都敲下勝利打點,打擊手感火燙,打出職棒新鮮人身價。

余謙和羅暐捷高中畢業走不同的路,余謙先升上開南大學,未來盼挑戰美職;羅暐捷原本也有旅美夢,最終選擇投入中職。不一樣的路,在U18世界舞台兩人表現同樣精彩。

預賽台灣團隊打擊率2成77,原定先發第2至4棒岳政華、鄭宗哲、李灝宇近況低迷,打擊率都不到2成,周宗志表示,六強複賽先發棒次會做調動,但幅度不會太大。

台灣團隊防禦率2.75,其中先發投手防禦率僅1.95,打進六強複賽功不可沒,包括陳柏毓、林昱珉、王彥程都在關鍵戰役繳好投,周宗志希望他們繼續保持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