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敲碗! 台日3火球男ShowTime

2019/09/05 05:30

李晨薰是目前國內青棒最受矚目的投手之一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李晨薰

3巨投複賽可望登板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U18世界盃棒球賽預賽結束,台、日三巨投李晨薰、佐佐木朗希和奧川恭伸尚未亮相投球,這屆U18依舊是各國球探和媒體注目焦點,六強複賽可望登板,「Big3」都有火球護體,皆為2000年後出生,未來將是亞洲棒壇閃亮的三顆星。

平鎮李晨薰身形驚人

李晨薰父親出身傳統棒球名門華興中學,父子都是投手,母親則是短跑健將,雙親身高都超過180公分,遺傳良好基因,李晨薰今年暑假升高三,身高已接近200公分,他說,以前實力差,球速也不快,國中前兩年只能報名軟式比賽,後來勤跑步加上身高竄高,國三才成為主力投手。

兩年前U15亞洲青少棒賽打軟式棒球,李晨薰最快球速達151公里,年僅15歲就能瘋狂飆速,橫空出世吸引球探目光,升上平鎮高中持續成長,他和陳柏毓是目前國內青棒最受矚目的投手,明年高中畢業可望攜手踏上旅美之路。

「令和怪物」佐佐木朗希今年曾投出163公里火球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佐佐木朗希

佐佐木、奧川怪物級

佐佐木朗希今年4月在U18日本隊內紅白戰飆163公里火球,打破大谷翔平160公里紀錄,成為日本「高校最速男」,日媒稱他「令和怪物」,日職各球團早已鎖定,就連許多大聯盟球隊也對他感到高度興趣;這屆U18他因右手中指受傷始終未出賽,每天依舊吸引日媒瘋狂追逐。

奧川恭伸(右)球速與控球兼具,滑球、指叉球都獲高評價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奧川恭伸

奧川恭伸最速158公里,拿手滑球堪稱極品,指叉球也獲高評價,今年甲子園曾單場力投14局165球、狂飆23K,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盛讚奧川恭伸實力非凡,扛日職一軍先發輪值絕對沒問題;U18台灣教練和球員多半認為,奧川恭伸球速和控球俱佳,比佐佐木朗希還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