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家隊經驗進「捕」 高宇杰站穩主力

2019/09/05 05:30

高宇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2015年中職選秀,青棒強權桃園平鎮高中陣中多位球員入選,其中林承飛、葉家淇等人已成球隊主力,王牌強投宋文華則是旅美,當年平鎮主戰捕手高宇杰選擇投入桃園國立體大磨練,3年後才投入選秀,如今和學長黃鈞聲共管捕手重任。

同儕多人提前投入職棒,不過高宇杰選擇穩紮穩打,「高中畢業時是有想過投入選秀,但考量後仍選擇先進大學磨練。」

高宇杰說,雖多了3年成棒經驗,但還是覺得職棒層級的訓練更扎實、仔細,他說:「真要說,應該說我滿幸運的,大學這3年間有過幾次國家隊的比賽經驗,不過進職棒後,臨場狀況的判斷還要加強。」

投入職棒後,高宇杰仍經過1年多磨練,今年下半季才漸漸站穩主力,他說:「剛開始比較不懂和投手溝通,也不知道何時是喊暫停的時機點,其他捕手學長、投手們給我許多建議,到現在漸漸上手。」

中信兄弟捕手教練陳智弘認為,有大學經驗的新人捕手和高中生捕手相較,技術上來說差距可能不大,但思維就有差距,但無論如何,新人還是需要讓自己心態更沉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