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親姊妹明算帳 小詹勝出爭冠

2019/09/06 05:30

姊妹「混」戰結束,兩組人馬賽後握手致意。左起詹詠然、多迪格、詹皓晴、維納斯。(取自詹皓晴臉書)

詹皓晴(右)/維納斯(左)終結姊姊詹詠然和多迪格的大滿貫13連勝,挺進美網混雙決賽。(取自詹皓晴臉書)

斷大詹連勝 詹皓晴說到做到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國網球公開賽昨爆發「寶島內戰」,混雙頭號種子詹皓晴/維納斯(紐西蘭)技高一籌,7:6(7:3)、7:5強壓第4種子詹詠然/多迪格(克羅埃西亞),小詹原班人馬繼2017年重返紐約法拉盛決賽,也中斷姊姊大詹大滿貫13連勝,台灣時間週日凌晨爭冠。

準決賽詹皓晴組合激戰1小時32分鐘,贏得「姊妹鬩牆」,「我在硬地準備很久了,這次就是要終結她的混雙連勝!」小詹繼2014年溫網、前年美網後,第3次問鼎混雙冠軍,壓軸對手為外卡黑馬桑德絲(美國)/大穆雷(英國)。2年前屈居美網亞軍的「台紐配」,期許甜蜜復仇,擊退老冤家大穆雷(當時搭檔辛吉絲)首度高舉金盃,這也是連3項大滿貫冠軍戰都有台灣人露臉。

2年前決賽 也有大穆雷

熟悉彼此的自家對決,小詹/維納斯克服開局就遭破發劣勢,第10局把握機會回破逼平大詹/多迪格,搶7時3:3又連下4球先馳得盤;雙方次盤互保僵持不下,5:5「台紐組合」關鍵突破聽牌,強勢保發關門,再獲美網爭冠門票。

至於大詹為首的「台克聯軍」,今年法網紅土2連霸、溫布頓草地首捧金盃之後,美網硬地4強卡關,已無緣挑戰4大賽混雙3連冠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