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度破約旦大門 溫智豪嗨翻全場

2019/09/06 05:30

溫智豪(左)破網,隊友擁抱慶祝。
(記者塗建榮攝)

台灣男足1球飲恨

溫智豪下半場踢進隊史對戰約旦第一球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小組賽,台灣隊昨首戰在台北田徑場迎戰強敵約旦,現場湧進超過5500名球迷助威,可惜上半場就掉兩球,下半場81分鐘,溫智豪接獲隊長陳柏良助攻後破網,但最終台灣隊仍以1:2飲恨。

上半場19分鐘,約旦遠射遭門將潘文傑擋下,但前鋒法索立刻跟進補射破網,此球明顯有越位嫌疑,但現場並沒有電視輔助判決,約旦先馳得點。

下半場天空下起大雨,也凍結約旦的攻勢。約旦總教練柏克曼斯坦言,「踢進2球後,球員有些鬆懈,加上積水影響球的滾速,我們擅長的速度戰無法發揮,但至少確保拿下3分積分,是好的開始。」

中場大將溫智豪6月與女友登記結婚,在中國職業隊表現也漸入佳境,獲得母隊北京北控續約,昨又踢進今年個人在國際賽第4球,喜上加喜。

教頭肯定實力進步

溫智豪表示,「陳柏良把機會製造給我,心裡想今年運氣很旺,就勇敢嘗試射門,很開心能替球隊建功。」

台灣隊從未在國際賽擊敗約旦,但總教練蘭卡斯特認為,「台灣實力明顯地進步,約旦畢竟是亞洲盃前16強球隊,我們下半場踢出1:0,對士氣有很大的鼓舞。」

世足亞洲區資格賽採主客場制,台灣從第二輪打起,共分成8組,每組5隊,分組第1名和4支最佳第2名取得晉級門票;台灣與澳洲、約旦、科威特和尼泊爾同屬B組,下一場將於下週二在台北田徑場對決尼泊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