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東融憑美技 為金手套「撲」路

2019/09/07 05:30

兄弟吳東融差16場出賽就能達到金手套的門檻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開路先鋒吳東融昨在二壘演出超美技,4局上撲下鄧志偉的強勁球,靠手套拋傳完成「4-6-3」雙殺化解滿壘危機,用守備宣示想挑戰金手套的決心,他說,「這是我從小以來最嚮往的獎項。」

吳東融本季守二壘64場,還差金手套門檻16場,只要剩餘賽事不缺席,就能和桃猿郭嚴文、富邦王正棠競逐獎項。去年,吳東融在二、游兩邊跑,僅40戰就發生高達10次失誤,今年幾乎固定在二壘,64場僅有5次失誤,改善許多。

生涯擁有3座二壘手金手套的兄弟內野守備助理教練陳江和,對吳東融的表現也給予肯定,認為他從轉戰二壘後已逐漸適應,接下來就是要累積站位判斷的經驗,「他本身接球的球感就不錯了,一定有潛力爭取金手套。」

國中畢業後曾赴日本念高校,吳東融在那個每天都要練好幾籃球的環境中打好基礎,「守備很講究信心,學生時期若沒有『我一定可以』的心態就會很難進步。」

吳東融下了許多功夫,也從每個必須臨機應變的守備來球中,找到不同於打擊的樂趣,他說從以前就有挑戰金手套的念頭,這是最想拿到的職棒獎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