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盜本壘拚勁驚人 台灣今衝刺冠軍戰

2019/09/07 05:30

林昱珉昨先發6局無失分,成功壓制澳洲火力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林子崴昨對澳洲後援1局無失分,今天也是對戰加拿大的先發人選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台灣隊提前扣倒澳洲,今天只要擊敗加拿大,就晉級明天冠軍戰。(取自WBSC官方推特)

複賽連闖兩關 今贏加拿大就爭霸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提前7局以12:0大勝澳洲,今天下午5點迎戰加拿大(緯來體育台直播),預計推出林子崴或岳政華先發,只要贏球就能闖進冠軍戰,台灣隊上次奪冠已是2010年,當時林子偉榮獲大會MVP,王維中和郭俊麟也在陣中。

預賽B組,台灣贏日本、美國剋台灣、日本勝美國,3隊都帶1勝1敗進超級循環賽制的六強複賽;複賽台、美皆取得二連勝,同為3勝1敗並列第一,日本先擊敗加拿大,昨不敵南韓,戰績和澳洲、南韓同為2勝2敗,加拿大4敗確定墊底。

台灣隊只要擊敗加拿大,就篤定排前兩名,取得明天冠軍戰門票,過去28屆U18世界盃(包含前身世青賽),台灣只在1983、2010年兩度封王。

台澳戰第7局台灣已領先11分,羅暐捷自行發動盜本壘成功。(取自WBSC官方IG)

羅暐捷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裁判警告澳洲投手邁爾斯(右)不能故意投近身球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領先11分盜本壘 羅暐捷惹毛澳洲

因超級循環賽每1分都很重要,昨台澳戰第7局台灣已領先11分,羅暐捷竟盜本壘成功,讓對手大為不滿,休息室頻傳罵聲,隨後澳洲投手連兩球往林辰勳身上招呼,幸未釀衝突。羅暐捷說,「忘記我們贏11分,有點後悔,也對隊友不好意思。」

台灣教頭周宗志表示,預賽因得分太少,比較對戰優質率變成分組第3,假設六強複賽又碰到同樣狀況,屆時跟美、日比較,因得分較少無法打冠軍戰,這是最不樂見的狀況。

周宗志認為,領先那麼多分還盜本壘,在棒球不成文規定是不合理的,但站在球隊戰績立場,選手展現拚勁,想為球隊多拿1分,也許最後因這1分就能打進冠軍戰。

兩年前U18周宗志同樣擔任國家隊總教練,預賽0:4不敵澳洲,無緣闖進六強複賽,昨上演甜蜜復仇記,他說,「兩年前大意失荊州,今年當然想扳回一城,投打實力都在對方之上,這批球員表現得很好。」

台澳戰第7局台灣已領先11分,羅暐捷自行發動盜本壘成功。(取自WBSC官方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