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時間到了」 鄭錡鴻回一軍告退

2019/09/08 05:30

兄弟鄭錡鴻正式宣布退休,轉任一軍牛棚教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相隔許久現身一軍,中信兄弟34歲投手鄭錡鴻昨卻是以教練身分亮相,正式宣布台美通算15年球員生涯劃下休止符,他坦言時間來得很快,但不後悔做出這個決定。

轉任牛棚教練

鄭錡鴻在2003年從高苑畢業後,赴美加盟藍鳥,旅美生涯6季投到高階1A,返台後參加2010年選秀加盟兄弟在一軍出賽7季,留下28勝30敗、防禦率5.27。高苑同期戰友陳偉殷、高國輝和鍾承祐都還在球場上打拚,他卻選擇脫下球衣。

「現在的投球威力無法壓制打者了。」鄭錡鴻直白道出退休原因。早在去年季後,球團就找他討論轉任教練一事,鄭錡鴻還想再投1年,不料今年在二軍調整跟期待有落差,僅出賽6場,讓他覺得「時間到了」。

鄭錡鴻表示,早就有心理準備這天的到來,只是沒想到來得如此快,「運動員就是這樣,其實也沒有什麼遺憾。」

鄭錡鴻先前在二軍實習教練一週,近日中信投手教練佛斯特老婆待產,得回美國8至10天,林恩宇暫代投手教練,他則上一軍擔任牛棚教練,希望能將經驗傳承給學弟。

領隊劉志威表示,由於鄭錡鴻今年希望以球員身分再拚拚看,還沒有安排引退儀式,將會了解選手的想法,若要安排相關儀式將會在明年舉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