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不再畏懼美國 今拚世界冠軍

2019/09/08 05:30

U18台灣隊從一開始不被看好,到今天將與美國爭冠,教頭周宗志喊出:「再一步,把台灣帶向世界最頂端」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U18世界盃台美今爭霸,台灣隊派出從沒有冠軍戰先發經驗的余謙掛帥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爭霸先發使命 余謙有信心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U18世界盃六強複賽最終戰,昨台灣雖以7:12不敵加拿大,但已無礙大局,今天下午5點(緯來體育台直播)台美冠軍戰由余謙先發,台灣力拚隊史第三冠,美國挑戰五連霸,教頭周宗志喊話,「希望帶領台灣攀向世界最頂端,現在就差一步。」

余謙預賽對巴拿馬、西班牙後援總計投3.1局無失分,狂飆8K,拿下兩次救援成功,關鍵台美冠軍戰先發重任交給他,周宗志解釋,因近況不錯加上休息時間長,所以由余謙先發。

余謙上一次先發已是3個月前玉山盃,且生涯完全沒在任何冠軍戰先發經驗,他說,「美國打者很有力量,所以控球要更準才行,以免失投球挨打,我有信心。」

過去28屆U18世界盃(包含前身世青賽)台灣曾在1983、2010年兩度奪冠,美國9冠,上一次台美冠軍戰交手是1999年,當時在高雄澄清湖熱戰,美國以10:9奪冠。

投打倒吃甘蔗 打美拚3冠

8月底美國曾來台進行3場熱身賽,取得2勝1敗,預賽美國以8:1擊敗台灣,對戰佔上風。不過周宗志認為彼此已熟悉,經過4場對戰愈打愈好,球員已不再畏懼對手,比賽呈五五波,絕對有機會取勝,取決於球員臨場發揮。

台灣隊王牌投手李晨薰昨擔任台加戰先發一壘手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這屆預賽台灣先後擊敗巴拿馬、西班牙、日本、南非,只輸美國,進入六強複賽連剋南韓、澳洲。因昨午美國8:5擊敗南韓,澳洲4:1力退日本,超級循環賽美國戰績4勝1敗,澳洲3勝2敗,日、韓同為2勝3敗,加拿大4敗,台灣曾大勝澳洲,比較對戰優質率勝出,因此,昨晚台加大戰前已提前宣告晉級冠軍戰。

闖進冠軍戰的關鍵,周宗志認為,先發投手群表現優異,後援潘文輝和余謙也投得好,原本預賽一開始打擊發揮得不好,對南非之戰後愈打愈好,都是戰績出色的原因。

昨台加戰最大亮點是王牌投手李晨薰擔任先發一壘手、打第8棒,第2局擊出二壘安打後退場休息,這屆U18他因狀況還沒調整好,至今未登板投球,今能否上陣還是未知數。

U18世界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