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嘟嘟神紀錄背後 平凡成就不平凡

2019/09/09 05:30

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昨奪下第142勝,成為新任的台灣勝投王。(統一獅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「潘威倫!潘威倫!」即便不是獅隊主場,洲際球場本季最多的象迷們,為一項偉大紀錄的締造者齊聲歡呼,這群可愛球迷讓嘟嘟格外有感觸,「被兄弟反攻時情緒很正常,反倒是剛剛向象迷致意緊張了。」

從2003年3月9日奪下首勝,歷經6027個日子踏上台灣職棒之巔,潘威倫以不變應萬變,投出28034球的背後,都是枯燥乏味的訓練累積而來,曾經也是嘟嘟隊友的劉育辰再清楚不過。

「這是他應得的,」辰總說,嘟嘟就是日復一日,即便是休兵日,所做的訓練還是很規律,每週就只為了那一次先發做準備,「這東西很無聊,他卻甘之如飴。」

在309場先發中,每當嘟嘟站上投手丘,背負著不光是勝投的數字,他說,「我必須要對隊友負責,還有球迷,只要上場就是希望把工作做好。」

場上的隊友,還有幕後的復健師、家人和朋友,都是他締造無數紀錄時,不忘提及的重要因子。他說,142勝中沒有比較印象深刻的勝投,最享受的是團隊的棒球,「光靠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的。」

和傷痛共處的嘟嘟認為,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狀況,留在場上。辰總說,「紀錄會累積下去,我相信他再投2、3年沒有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