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余謙摘MVP 隊友是推手

2019/09/09 05:30
台灣隊投手余謙本屆U18總計投10局無失分,戰績1勝2救援,奪MVP實至名歸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台灣隊投手余謙本屆U18總計投10局無失分,戰績1勝2救援,奪MVP實至名歸。 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釜山報導〕台灣昨「打美樂」奪冠,余謙先發好投是關鍵,別忘了打線和守備力挺。

王順和(中)打擊和守備力挺投手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王順和(中)打擊和守備力挺投手。 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羅暐捷打擊和守備力挺投手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羅暐捷打擊和守備力挺投手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王順和、羅暐捷打守幫忙

冠軍戰前4局台美僵持不下,氣氛緊繃,5局上王順和敲三壘安打,林子崴適時敲安打回第一分,大大提振士氣。王順和進入6強複賽每場都敲長打,守備也頻上演美技,獲選大會最佳三壘手獎,累計打擊率高達3成64,他說自己表現超乎預期,信念是把握每次機會,把擊球軌跡做好。

8局上羅暐捷敲出安打帶有1分打點,打下保險分,加上守左外野出現兩次「神守備」,甚至獲得美國打者向他脫帽致敬,余謙就說,如果不是羅暐捷這兩次美技防守,他很可能掉分。

羅暐捷高三都蹲捕,幾乎很少守外野,在U18世界盃舞台大秀外野守備真功夫,他自信地說,「我一直期待球打過來耶。」

去年亞青賽羅暐捷很少上場,今年成為國家隊登頂重要功臣,本屆共敲11支安打、11打點,打擊率飆至3成79,是台灣隊打擊最穩健的球員,他認為這次參與感十足,很開心能奪冠。羅暐捷即將向統一獅報到,成為職棒新鮮人,他說,「U18大場面不輸職棒,算是提前適應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