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緣上演復仇記 小詹大滿貫4亞

2019/09/09 05:30
詹皓晴/維納斯(左一、左二)於美網混雙不敵德絲/ 大穆雷,再度屈居亞軍。(歐新社)詹皓晴/維納斯(左一、左二)於美網混雙不敵德絲/ 大穆雷,再度屈居亞軍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準壽星」詹皓晴/維納斯(紐西蘭)昨於美網混雙決賽再度攻頂失利,2:6、3:6不敵老經驗的外卡地主桑德絲(美國)/ 大穆雷(英國),頭號種子「台紐聯軍」繼2017年後第2次屈居亞軍,坐視美英組合完成衛冕。

「有點遺憾,原本想用冠軍送給自己生日禮物。」本月19日滿26歲的詹皓晴,2014年溫布頓、前年及今年美網混雙都功虧一簣,加上2017年溫網女雙決賽受挫,已獲4座大滿貫亞軍,迄今金盃仍未開胡,但她不氣餒,期待接下來亞洲區賽事再創佳績。先前詹家姊妹混雙4強「寶島內戰」,小詹人馬直落2強壓第4種子詹詠然/多迪格(克羅埃西亞),1盤未失重返混雙決賽,還中斷姊姊大詹大滿貫13連勝。

面對前年決賽老冤家之一的大穆雷(當時搭檔瑞士辛吉絲),小詹老班底準備復仇,但開賽2:2先遭破發,加上第7局發球再度失守,讓拚出氣勢的美英組合拉開差距,順勢先馳得盤。次盤雙方接連互破,緊接著互保3:3僵持,「台紐聯軍」第7局被突破,又讓美英組合擴大領先,聽牌時「再見破發」直落2連莊,小詹則與搭檔共享7.6萬美元(約237萬台幣)亞軍獎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