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專訪》教練鄭永成引領 開啟奧運夢

2019/09/10 05:30

陳文平(右)是周天成關鍵的啟蒙教練。(周天成提供)

印尼華僑教練鄭永成(右)讓周天成立下前進奧運的目標。(周天成提供)

記者吳孟儒/專訪

從無名小將、連敗、受傷等種種挫敗,現在看來都是成長與激勵的轉捩點,也多虧每個階段遇到不同的貴人,周天成才能逐步邁向世界頂端。

周天成的羽球生涯有兩位重要啟蒙教練,就讀雙蓮國小接受教練陳文平指導,透過他的介紹認識印尼華僑、現任基隆高中教練鄭永成,除了技術磨練,更重要的是帶給他宏觀的國際視野。小天透露,國二至印尼移訓看到叱吒風雲的陶菲克,令他大開眼界,也在之後立下前進奧運的目標。

周天成與鄭永成合作時間約8年半,期間曾接受來自印尼的哈利教練協助,雖然時間不長,但小天滿懷感激,之後到印尼出賽都會與教練敘舊,哈利也會到場觀賽。

職業球員的誕生除了選手的努力與天賦,還需要一個體系的支持,對周天成來說,物理治療師高敏珊正是他現在的最強後盾,他感性表示:「很謝謝她一直以來的幫忙,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。」

9年前的世界大學錦標賽是兩人認識的開端,周天成因輸球一臉落寞坐在場邊觀賽,當時擔任義工的高敏珊對他說:「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,那你知道不成功的人怎麼樣嗎?」

周天成依舊記憶猶新,他表示自己第一時間就說出正確答案,至今兩人搭檔7年,高敏珊已成為他身邊不可或缺的幫手,才能保持良好狀態,不斷在國際賽繳出佳績。

物理治療師高敏珊(右)現在是小天拚戰的最強後盾,兩人已合作7年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周天成(右)感激物理治療師高敏珊(左)一路陪伴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