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專訪》屢訪5冠福地 小天德國摻了情

2019/09/10 05:30

周天成(右二)連年到德國比賽,希望給當地餐館的老闆娘(右一)鼓勵和支持。(周天成提供)

記者吳孟儒/專訪

德國堪稱周天成的生涯福地,至今在此各完成一次3連霸及2連霸,榮耀非凡,現在還多了一個每年必定參賽的理由。

去年赴德國比賽,前往中國餐館用餐時,周天成注意到老闆娘剛拆石膏,除了替她禱告,隔天高敏珊也藉由專業協助她,復健過程中,老闆娘的工作夥伴說了一句「感謝主!」無心話語引起基督徒周天成的注意,他還補了一句:「神特別從台灣運送一位物理治療師到妳面前呢!」

一問之下,才得知老闆娘因私人因素動念想跳河,卻在奔跑過程中跌倒骨折,意外保住一命。周天成用餐這幾天,她剛好出院返家。

這起巧合搭起雙方友誼,周天成這次德國賽參戰並非為了3連霸,畢竟隔週就是全英公開賽,而是想起老闆娘,希望多多鼓勵她,幫助她走出困境。

儘管本屆德國賽4強止步,周天成認為參賽的意義遠大於勝負,「我們再次光臨能提升她的信心,讓她知道有人在支持著她。」如今,餐館老闆娘成為忠實「天粉」,關注周天成比賽,也會傳訊息關心彼此近況。

德國餐館老闆娘特地在餐點留下字樣為小天加油。(周天成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