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台灣25英雄 帶回世界冠軍

2019/09/10 05:30

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(左)帶回青棒最高榮譽,與一旁拿著國旗的領隊蔡明堂合照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台灣隊長鄭宗哲(左起)、教練鄭志強與MVP余謙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U18世界盃冠軍台灣隊凱旋歸國,體育署長高俊雄(中,藍外套者)到機場迎接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MVP余謙爆紅 手機塞爆賀訊

〔記者羅志朋、陳心瑜/桃園機場-新北連線報導〕U18世界盃冠軍台灣英雄昨載譽歸國,從釜山金海機場搭機返抵桃園機場,兩地都有許多球迷跟球員要簽名、搶拍照,台灣教頭周宗志感性地說,「謝謝選手把我帶到世界冠軍。」

昨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余謙,前天冠軍戰他先發6.2局無失分,飆7K拿下勝投,這屆總計投10局無失分,狂飆15K,戰績1勝2救援成功,防禦率是完美的零,獲選大會MVP實至名歸。一戰成名,前天賽後余謙手機訊息塞爆,他笑說,「手機按到手快抽筋!」

6月玉山盃余謙最快球速不到145公里,U18集訓期間球速突飛猛進,冠軍戰飆生涯最速150公里。周宗志認為,余謙條件不錯,協調性很好,進到國家隊新的訓練方法刺激新觀念,自己也很想求進步。

2015、17年U18世界盃台灣都在預賽遭淘汰,今年揚眉吐氣,繼2010年後奪隊史第3冠,周宗志3屆都是教練團成員,就他觀察,這屆投手球速較快,不過球員整體素質並沒有突出太多。

周總感謝選手 也歸功左右手

談到奪冠關鍵,周宗志分析,體能教練江奕璠從集訓到出國前一天都隨隊,體能、重量訓練和選手身體狀況掌握都讓教練團放心,比賽期間球員生理週期調整至最顛峰,維持最佳狀態。

另一個關鍵因素,周宗志認為是客座教練葉明嘉,「葉教練有學過運動心理學,從集訓開始,每週三都會上心理課程,幫助球員排除壓力和建立信心,讓球員有足夠自信面對大賽。」

從上屆連六強複賽都沒份,到這屆晉升冠軍教頭,周宗志說,「我相信世界冠軍是全台青棒選手和教練都想拿到的,我比較幸運的是帶到這批選手,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地步。」

本屆台灣隊以穀保家商為主要班底,並由穀保總教練周宗志領軍,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穀保歡迎球員凱旋歸國並致贈月餅,球員們接受全校師生喝采,也贈送簽名棒球給侯友宜。

U18世界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