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納達爾美網完全燃燒 奪大滿貫第19冠

2019/09/10 05:30

納達爾高舉第4座美網冠軍獎盃,也是大滿貫第19座冠軍。(歐新社)

梅德維夫5盤精彩纏鬥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昨天在美網男單冠軍戰,歷經4小時49分激戰後,以7:5、6:3、5:7、4:6、6:4力退俄羅斯小將梅德維夫,4度在美網封王,也是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。

30歲後奪5冠第一人

納達爾在決賽和梅德維夫一路纏鬥至決勝盤。關鍵時刻還遭梅德維夫強勁愛司球化解2個冠軍點,最後驚險勝出,他也忍不住激動落淚,他說:「這場勝利對我來說,意義非凡,比賽變得艱難,我還能夠挺下來,且觀眾情緒很高漲,讓我也很激動。」

歷經近5小時的5盤大戰勝出,納達爾氣力耗盡躺在球場上。(歐新社)

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,去年美網準決賽因傷退賽,今年捲土重來一舉奪冠,成為史上首位在30歲後拿下5座大滿貫冠軍的球員,和手握20座大滿貫的瑞士名將費德爾僅相差1冠。

大滿貫再一冠 追平費爸

納達爾也盛讚梅德維夫的表現,「他才23歲,卻能戰鬥到最後一刻,也具有改變戰局的能力,我相信以後他會有很多像今天一樣的表現。」

梅德維夫打出驚奇一役,他坦言,比賽比他想像中還要漫長,也沒想到自己能改變戰局,「前兩盤打完,我以為比賽要結束了,當下我想著該講什麼賽後感言。」

納達爾奪冠後,接受全場觀眾喝采。(歐新社)

世界排名第4的梅德維夫,今年硬地賽事成績亮眼,華盛頓公開賽、羅傑斯盃、辛辛那提大師賽和美網都打進決賽,並收下1冠,但他認為和納達爾的成就仍有段差距,「我看著鏡頭秀出納達爾的第1冠、第2冠,一直到這次第19座大滿貫冠軍。」

梅德維夫笑說:「我心想,那介紹我時該怎麼辦?」幽默的回應也逗樂全場球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