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世界盃》輸少就是贏 黑馬捷克闖8強

2019/09/10 05:30

有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左)坐鎮的希臘,贏球仍無緣晉級8強。(路透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男籃16強賽最終日,希臘以84:77擊敗捷克,但賽後全隊卻籠罩於低氣壓。因為希臘這場至少要贏12分以上才有機會晉級,可惜最終事與願違。

沒贏12分以上 「希」望幻滅

捷克、希臘和巴西同為3勝2敗,但比較淨勝分後,由捷克脫穎而出,隊史首度殺入8強,與美國攜手晉級。

希臘本屆擁有NBA新科年度MVP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坐鎮,原先被評為是奪冠熱門之一,卻提前於16強止步。此役希臘求勝心切,且企圖將分差拉大,但外線命中率不佳,三分球25投僅8中,讀秒階段領先時,還採用犯規戰術,一度擴大到9分差,可惜仍功虧一簣。

字母哥犯滿 束手無策

亞德托昆波上陣23分鐘,攻下12分、9籃板和4助攻,但末節剩5分32秒時,卻因5犯離場,當時希臘還握有10分領先,即使前NBA後衛卡雷希斯企圖接管戰局,此役狂飆5記三分彈,轟下全場最高27分,還是難逃被淘汰的命運。

暌違37年重返世界盃比賽的捷克,成為超級黑馬,陣中僅有史托倫斯基是現役NBA球員,但靠著出色的防守和團隊火力與列強抗衡。捷克在八強淘汰賽將遭遇法國,盼延續驚奇之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