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世界盃》中國戰績史上最差 姚明扛戰犯

2019/09/10 05:30

姚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今年世界盃男籃賽東道主中國,日前在排名賽不敵奈及利亞,拱手讓出明年東京奧運門票,只能參與落選賽,爭奪剩下的4張門票。寫下史上最差戰績,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扛責。

這次世界盃中國與委內瑞拉、波蘭、象牙海岸同組,原以為能輕鬆挺進前16強,卻只對象牙海岸拿下1勝慘遭淘汰,寫下比2010年第16名還差的成績。落入排名賽後,中國只贏了南韓,且不敵奈及利亞,比較得失分後,確定無緣拿下奧運門票。

眼見中國隊狀況低迷,且有可能中斷連9屆闖進奧運的紀錄,姚明一度難過得眼眶泛紅,他表示,教練團已盡力,且球隊有太多問題,不是教練團能解決的。這次世界盃中國球迷充滿期待,結果卻不如預期,當被問到誰得擔起責任,姚明僅丟下一個字「我。」便匆匆離場。

今年世界盃將發出7張冬奧門票,包括歐、美兩洲各2隊及成績最好的亞、非、大洋洲各1隊,加上東道主日本,東奧12席將底定8隊。剩下4個名額則在明年6月落選賽產生,但中國媒體認為,落選賽競爭更激烈,中國想取得門票機會更加渺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